陆卿

暮雪纷扬,吾妻不归

纷纷暮雪落,君者已不归

 

【爷爷,爷爷你这一辈子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人啊】小孩眨着眼睛问道

【特别喜欢的人吗】那个红发老人沉思了一会,想起了什么,满是皱纹的脸上挤出一个笑容,也不觉得瘆人

【有啊,有一个,我很喜欢的人】

【哇,爷爷,爷爷,他是谁啊,现在怎么不在你身边啊】孩子眨着泛光的眼睛

【他呀,是一名将军,栗发蓝眸,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啊】老人浑浊的眼睛的印出星星泪光

【嗯?那他现在在哪啊】

【在他最爱的地方,浅眠着呢】

【那你怎么不把他叫醒啊,怎么不把他带回来】

【我也想啊,可他不愿意啊,他现在还在睡着,都快睡了一辈子,也不见他醒来】

【睡了一辈子啊,这人怎么这么懒啊】

【是啊,他怎么这么懒,连眼睛都懒得睁开,既然他不想睁开,那我就代替他看遍这大好河山】

【爷爷,那你怎么不陪他睡觉啊】

【因为爷爷答应他,要好好留在这,守护他的土地,守护着他,他说过如果他回来,看不到爷爷,看不到这土地,可是会生气的,爷爷我舍不得他生气啊】老人朝小孩笑笑

【嗯,那爷爷不能忘记和他的承诺啊】孩子看了看天色,与老人告了个别

一个承诺,耗尽了他的一辈子,他曾经答应只要那一战胜利,他就会回来,那天他满心欢喜的等待将军回来,可,回来的并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将军,回来了只是一把龙枪,带头的太监压着细细的嗓音,说着什么,可是他什么都没听清,目光呆呆的望着龙枪,嘴中呢喃着【子龙.......】

他记得那个将军有一个愿望,就是在山间修一座竹屋,过一些清闲的日子,清茶淡饭与他即可,既然他完不成,那就由我代替他完成,只是我真的好想他,想他的一言一行,一颦一笑

如果可以,他想回到那段时光,他没有出征,还不是将军,他们还在一起的那段时光,老人抹了抹眼角的泪光,笑道【罢了,罢了,都等了一辈子了,也不缺这几天了】老人回屋,看了一眼竹屋旁的竹林,竹林的深处是一块墓碑,上面刻着【韩信之妻:赵云】

 

 

 

 

听着忆夏思乡,突然就像写篇文,感觉自己只会写虐的,我好渣,我好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配合忆夏思乡一起食用吧

 

 

评论
热度(31)

© 陆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